【引用】周武彬的故事----感謝老天 能有癱妻相扶持

2010121110:00
※周武彬---學歷:高中畢業
家庭:已婚,妻子(周賴幼)
現職:廣告車司機

  • 周武彬帶著行動不便的妻子開著廣告車為生。

我今年64歲,妻子小我4歲,想當初我高中畢業之後,20多歲便來到台北工作,妻子的哥哥在台北念大學,她哥哥的一位朋友是我的同學兼同鄉,在因緣際會下,我們3個人就在萬華合租房子,大家擠在一起住。也許是緣份到了,妻子和我的妹妹不久也先後上來台北,她們兩個因為投緣成為姊妹淘,由於這層關係,我和妻子結識交往,從此認定她就是我的牽手。
我們結婚後不久,妻子懷孕了,但很不幸的是難產,當時醫生問我要救大人還是救小孩,我當下決定要救大人,後來小孩幸運平安生下來,但妻子卻因生產開刀的大手術,脊髓受傷在病床上動彈不得,被宣告成為半植物人,我心裡實在很難受,小孩子出生兩個月,我仍沒辦法平靜地面對這個小生命,最後就讓人領養走了。
原本我在臺灣必治妥公司跟著一位醫學博士做中藥研究,但為了有更多時間照顧妻子,我辭去工作,帶她回彰化老家,我改在成衣廠工作,高中老師知道後,介紹我去台北新店小粗坑做園藝,直到後來地主把土地收回去,我便開廣告車打工賺錢維持生計,到現在ㄧ做就是17年。
跑廣告車很辛苦,但我也不能放著無法照顧自己的妻子一個人在家裡,後來我工作時就帶著她。我是低收入戶,有時半年都沒收入,一般人看到我帶著行動不便的妻子在跑車,怕出事,都不敢雇用我,幸好這次選舉有候選人高志輝找我,讓我有些收入。
我很感謝一路上都能遇到貴人,人生起落無常,但36年來,我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妻子,起初她躺在床上幾近全身癱瘓,現在已可以在我的攙扶下慢慢走路。有人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但我覺得這句話絕對不適用我,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在人生中能有個伴侶可互相扶持。


PS:閱讀完畢我真的無言了,只有沉醉在滿滿的幸福裡。朋友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