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朗的阿婆 (引用 阿布老師的佳作)

2010121410:00


健朗的阿婆



上週和同事約好
到射寮舊港拍他的朋友補漁網
我們只顧約人
卻沒和天氣說好
那天時間到了
陽光就是不來
三個就坐下來「小P」一下
(在這裡,保力達P和檳榔是交朋友的利器哦)



聊著聊著
遠遠的見到一位約莫八、九十歲的阿婆
右肩扛著、左手圈住漂流木緩緩而來
我立即抄起傢伙
埋伏在預計經過的路線前
臥倒等待



此時廿五年前一個深刻的印象又浮上腦海
一個晴朗的星期天大清早
我在阿里山學校宿舍前翻著小說排遣寂寥
也是一個阿婆
腰間掛著柴刀走過我的身邊
「阿婆,哩嘜去叨?」
「少年兄,哇嘜來山頂挫柴啦!」
我聽了相當驚訝
「阿婆,哩幾歲呀?」
「嘜死啦,哇八十外外啦!」
目送他遠去的身影
我發了好大一陣子的呆
那本小說作者開始兜結局時
阿婆又走過我身邊了
這時她拖著好大半株的小樹回來
腳步依然健朗
才想和她招呼時
「少年兄,哩卡好命捏,滴佳坐一早起。」
「……..」



事隔四分之一個世紀
但這兩個影像在我心裡疊得好緊好緊

http://tw.myblog.yahoo.com/brodyinhengchung-t0911945968brody/article?mid=95407&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阿布老師是 YAHOO BLOG 小有知名度的作家兼老師兼才子兼攝影師...........
歡部大家連結過去拜讀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