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好文推薦]催眠的15個正確觀念

2011042510:00
也許您曾看過馬丁大師的催眠秀.
也許您曾閱讀過美國精神科醫師布萊恩魏斯的「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
也許您也曾閱讀過 陳勝英 醫師的「跨越前世今生」--催眠治療報告,
但對催眠感到好奇的你,是否了解什麼是催眠呢?
別因對催眠的誤解,失去了一個絕佳的自我成長機會喔!
以下幫助您釐清更多催眠的正確觀念。

1. 催眠狀態(Hypnosis)指的就是「一種注意力非常集中的狀態」。
2. 所以我們經常被催眠,當我們專心聽別人說話時,就會接受其語言暗示;當我們專心看電視時,就會接受其所給予的視覺、聽覺暗示。因此為自己與子女慎選電視節目真的十分重要。
3. 自己所信任尊敬的人最能催眠我們;所以父母每天都在催眠小孩,夫妻家人每天都在互相催眠,切記請勿再說負面語言:「你怎麼那麼笨!」「你都不愛我!」「我的身體愈來愈差了!」小心你的負面催眠暗示成功奏效!
4. 所以說話就能催眠,只要你願意接受,專心聆聽,就能進入催眠狀態。
5. 每個人都可以被催眠,每個人也都會自我催眠;負面的意念、言語產生負面的催眠,就造成不好的結果;而正向的意念、言語、行動就能產生良好的結果。 (就是所謂~吸引力法則~暢銷書 秘密)

6. 所以學習善用「正向催眠」暗示技巧對每個人都非常重要。
7. 每個人進入催眠狀態所需時間長短不同,進入催眠狀態的深淺度也不同,產生的效果強度也就不同。
8. 有些人催眠感受度很好,很快就能進入催眠狀態,就像有人天生就有音樂天份、舞蹈天份一樣;而催眠感受度不佳的人也只要透過訓練或較多次的經驗,就能更容易掌握進入深度催眠狀態的訣竅。
9. 深度催眠狀態也就是所謂的超覺狀態、禪定狀態,經過學習與訓練,人體的潛能、靈性更能徹底開發出來;發明大王愛迪生就經常運用自我催眠開發更多潛能。
10. 而對催眠有正確認知,也會對進入中度以上催眠狀態有很大幫助。(進入催眠狀態技巧可參閱http://www.thr.twmail.org/skill.html/

11. 藉由正向催眠引導或自我正向暗示,就能改善身心靈運作;所以催眠可以改善失眠、減輕病痛、增強自信與記憶力、激發正面能量磁場,進而改善各種人際關係與生活、事業瓶頸。
12. 催眠可更快速找出心理問題、解除潛在身心困擾,專業催眠療法技巧相當多,如:光能量導引、童年前世回溯、正向肯定訓練、超時空探索、重塑生命藍圖…等,只要透過專業引導消除潛在負面思考模式,就能恢復健康快樂的人生;再配合運用自我催眠,有效開發更多潛能。
13. 透過專業老師施行童年回溯及前世回溯療法,可幫助我們身心有極大改善;因大多數人在童年或人生中都會遭遇不愉快的經驗,而這些經驗不論是否遺忘,都會在我們心靈深處埋下極深的影響,造成我們時常感覺沒有安全感、自卑、過度完美主義、沒有動力、情緒障礙…等,甚至影響人際關係、婚姻親子家庭關係。
14. 催眠應用層面不僅限於解除身心困擾,在今日職場環境或廣告行銷中,催眠能幫助改善口才、演說技巧,降低壓力、增加創造力、提升面對解決問題的能力。
15. 經許多研究發現,前世回溯法有極大治療上的價值,能幫助解開潛意識的記憶與影響,消除長期身心困擾,快速找到更好的生命解答與勇氣。研究證實,催眠能幫助患者在安全的環境下,重新有效療癒心靈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