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lilymma的鬆餅屋

2011042510:00
去年3月上旬 我在幫忙如善的33手創屋做義工期間 認識了圖友馬莉 地圖日記請點我
知道馬麗跟妹妹馬珊合開了一家 馬妞鬆餅屋 就答應有空一定會走一趟 這段期間如善也常問我什麼時候要一起去吃鬆餅 但去年3月後 我的身體狀況一直不是很好 一延再延 終於決定在今天一訪馬妞鬆餅屋 FB粉絲專頁請點我 本來還約如善另一個朋友也是圖友的誠龍崎 地圖日記請點我 不過他有太多手工藝課要教學只能作罷

南部的太陽好刺眼啊 掛上了墨鏡片穿上薄外套才出門 太陽曬得外套暖烘烘的 到頭前溪時本應右轉往屏鵝公路直去 因為提早出門時間還早 就轉個彎繞個圈 遇上了路旁一片波斯菊花海 停下拍幾張照片吧



接著從廣東南路接上了民生路右轉 一路往歸來而行 再從國仁醫院左轉進田中橫巷 很快就看到一橫巷再左轉 不會很難找嘛 馬妞鬆餅屋就在巷口不遠處 進去時馬妞說如善
還沒到 馬莉也不在店裡 因為店裡還有其他客人 我就先到外面拍了幾張照片並點了杯冰咖啡



鬆餅屋的入口其實是住家後院改裝的 所以加了個斜坡道方便出入 花花草草綠意盎然
坐下喝口冰咖啡 涼風吹來 入口的貝殼風鈴傳來叮叮噹噹的悅耳聲音 我好像很久沒有享受這樣的午間時刻了吧 過不久如善來了 馬莉也回來了 趁著客人剛走的時間 又是我拍拍的時候啦









如善說她最喜歡鮪魚沙拉鬆餅 OK 今天的第一道就是它啦 因為只有兩人所以一個鬆餅分兩人吃 原味鬆餅口感外面微酥脆 裡頭紮實鬆軟充滿牛奶與麵香 鮪魚沙拉搭配小黃瓜的清爽 讓我有如津輕海峽的黑鮪魚 躍上了北海道的綠色牧場草地上用力翻滾著



我把鮪魚沙拉鋪在鬆餅上 再蓋滿小黃瓜絲 如善說我在搞笑..... orz


結果這鮪魚沙拉鬆餅我一人吃了三份 因為如善吃了一份之後又點了一個鄉村鬆餅 一樣是充滿奶香沾著各種莓果做的微酸帶甜的果醬 對我來說是甜了點 但還是努力吃完了 果然我不是吃甜食的料 囧rz....


期間不時有客人來光顧 確實 這幾年來 馬妞鬆餅屋靠著網友間口耳相傳 漸漸打開了知名度 還有北部的客人到墾丁渡假 回程專門跑到屏東市來吃 還說北部真的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鬆餅

在跟馬莉如善閒聊時 馬莉突然說她有點煩惱 因為TVBS食尚玩家打電話過來 說要拍她的店 他們製作單位上星期也已經派人先過來吃過了 確實真的好吃 還說馬妞鬆餅屋在網路真的很紅 不少部落客吃過都極力推薦 才定下這個企劃案 預定下星期五先到店裡拍產品跟環境介紹 星期六才會由主持人郭彥輔郭彥均倆兄弟實地介紹 有興趣的人下星期六可以去鬥熱鬧啊...當然我是不會去啦 (因為見光鼠 XD



馬莉也談到創業前試做產品的種種辛苦 一試再試 每天做失敗的成品都要吞下肚 尤其是這個巧克力鬆餅 為了跟別人的原味鬆餅沾巧克力醬不同 花費多少苦心才把巧克力加進了麵糊裡 因為做出來不是巧克力的香味不夠 就是巧克力太多整個軟化毫無口感 還被同業笑說 : 頭殼壞去啦 怎麼可能把巧克力加進鬆餅去 事實證明她們做到了

這是我外帶回家的巧克力鬆餅 因為在店裡真的吃太多東西了 還吃了脆皮甜筒冰淇淋
現在來看看原味鬆餅跟巧克力鬆餅的斷面秀比較圖 證明她們真的把巧克力加進了鬆餅裡烤出來了


就算是原味鬆餅也是相當紮實的 因為麵糊只加牛奶不加一滴水 跟外面一般鬆餅就是不同 再來我淋上了蜂蜜跟巧克力醬 咦? 我弄得好像順序不對 orz 還好我都只先淋了一半 趕緊把糖粉先撒上 再把蜂蜜跟巧克力醬淋上 果然叔叔沒練過 就不像馬妞做得那麼漂亮 馬莉看到這邊不要打我喔 ^^|||


馬妞的巧克力鬆餅 就算外帶冷了 只要用600W微波爐加熱30秒 又會恢復原來的口感了 所以除了巧克力鬆餅我還外帶了一個南瓜鬆餅 我還想吃泡菜鬆餅培根鬆餅....
真的一次吃不完ㄋㄟ 下次有空再來.....

3/20 01:15 增文

剛剛把已經淋上醬料的巧克力鬆餅從冰箱拿出來品嚐 天啊! 好好吃喔 鬆餅一點也沒有變軟化耶 包裝盒上貼心打洞透出熱氣 再加上我回到家馬上打開盒蓋應該也有關係
而冷藏後變硬的巧克力醬 應該說是變脆 和著蜂蜜的香甜味 即使有撒上糖粉 也不會太甜而搶走巧克力的風味 微苦微甜又脆的鬆餅好搭喔 沒想到冷藏後居然是這樣嶄新的口感享受! 不禁想到 如果巧克力醬能加點蘭姆酒 做成冰巧克力鬆餅 那風味那口感...
我會不會太貪心了??


延伸閱讀 : 超精彩必看圖文
圖友八珍的推薦文 :
lilymma的鬆餅屋 - 地圖日記

後記 : 果然我也不是寫美食文章的料 XD



站僕
站僕
留言 於2011/03/20 09:43 刪除
恭喜你的日記『屏東馬妞鬆餅屋-松鼠拖了一年的美食之約』在今天的09:00~10:00上日記首頁的人氣熱門日記唷!站僕來幫你放鞭炮慶祝唷!


地圖小小妹
地圖小小..
回應 屏東馬妞鬆餅屋-松鼠拖了一年的美食之約 於2011/03/21 23:07 回覆 刪除
小小妹跑來恭喜元氣栗子的日記「屏東馬妞鬆餅屋-松鼠拖了一年的美食之約」上了地圖日記首頁呢!
謝謝你這麼用心經營你的地圖日記!! 從現在到03月22日14時以前這篇日記都會持續在首頁上喔!(如果錯過了,按這邊看到它上首頁時候的盛況!)記得告訴同學朋友這個好消息,別忘了寫一篇日記紀念一下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