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引用】無私的愛 (轉載)

2011110610:00
有一群大學生就要畢業了。畢業前的某一天,教授走進教室裡,對同學們說:"    今天上課之前,我想先問各位兩個問題,調查一下大家的意見。"
接著,教授轉身在黑版上寫下題目。
  第一個問題是:他非常愛妳,尤其喜歡妳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可是,有一天妳突然出了車禍,不幸毀容,妳認為他還會愛妳嗎?
  第二個問題是:她非常愛你,尤其欣賞你成功的事業,打拼的精神。可是,有一天你突然事業失敗,不幸破產,你認為她還會愛你嗎?
  台下的同學七嘴八舌討論了起來。
  有同學舉手發言:"現在的社會很現實,如果我失去了美貌或財富,我想要找到不離不棄的另一半,恐怕很困難。"許多同學紛紛出聲表示贊同。
  也有同學誠實地說:"換個角度來說,如果毀容或破產的是我的伴侶,我真的也沒有把握可以繼續愛下去。"
  教授沒有說話,只是饒富興味地聽著大家的意見。接著,教授露出有點頑皮的微笑,說:"各位同學,我可沒說題目裡的"他"或"她"是你的伴侶呀!"
  是這樣沒錯。同學們都愣住了。
  教授繼續說:"如果那個"他"是你的父親,而"她"是你的母親呢?你們的想法,又會是什麼?"
  台下一片安靜,大家的心裡,都悄悄修改了問題的答案。
  
  教授微笑地說:"孩子們,你們即將離開校園,邁入職場。往後的人生無論發達或失意,快樂或沮喪,請你們都不要忘記那永遠對你們不離不棄的人-你們的父母。

  親情不講理由,沒有條件,是一種最純綷,最無私的愛。
  把感謝放在心裡,其實是不夠的,行動,才是"愛"唯一的傳遞的方式。   

無私的愛 (轉載)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9106712.htm#ixzz1cvHmRvzN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