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全真叢書006】因果遊記(五)(引用)

2011020910:00

【全真叢書006】因果遊記(五)

《第廿一回》http://k5744038.pixnet.net/blog/post/33813605

濟公活佛 降

二○○五年十月八日(歲次乙酉年九月初六日)

聖示:人生之初,天性純真無偽,故而歿後,皆可回返天界,無須落入六道輪迴之列。待至周朝以降,人心漸趨於惡,方有地獄之設,以懲凶頑之靈。人性至今,歐風東漸,世之人善惡呈現兩極端,善者愈善,惡者愈惡,善事不為,惡業偏造,尤喜揭人之隱私為樂,並藉以勒索財物,此乃罪惡之極也。因這往往讓被害人痛不欲生,甚而自戕,故老衲提示此點,望世之人有犯此者,當猛省回首,莫可惡行遍造,惡懲必隨之而降臨也。

濟佛曰:傻徒兒,遊歷著作《因果遊記》去矣!

(此時濟佛口念真言,生元靈隨即被調出。)

生曰:徒兒向恩師叩請聖安,多日不見,徒兒甚為想念恩師。

濟佛曰:為師亦然,只因你為善信靈助,真氣頗耗,不利靈遊故而作罷,今日難得你精神不錯,可做著書之遊。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護法金龍出現在天際,濟佛師徒登上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今日參訪之目的地飛去。)

生曰:恩師啊!前些日子某知名藝人被偷拍「性愛光碟」並被勒索一筆為數不小之金額,令他神情陷入憂鬱之狀,令人憐之,雖然是中仙人跳,但亦怪其若正常為人不偷腥,怎會惹一身騷?

濟佛曰:此正為好色者之戒也。男人總對野花較為迷戀,為了野花而導至身敗名裂者多有人在。只因偷腥者皆存僥倖之心,以為那個倒楣鬼不可能是我,以致這種醜事一而再,再而三上演,皆乃「好色」之懲也,但設局者其心更是可誅,今日參訪之地,亦與此有關。老衲勸世人多多醒悟,不可一再執迷美色,須知「色」字頭上一把刀,古今多少英雄豪傑,多栽在美人計之下,使得英雄壯志未酬而遺憾終生,世人當警醒覺悟之。

(就在濟佛師徒談論間,金龍已飛至非洲大陸某叢林中,見到很多紅毛猩猩在樹林間盪來盪去,非常快活。濟佛師徒下了金龍,師徒走至一棵大樹前,見一隻紅毛猩猩正在盪來盪去。此時濟佛佛扇一搧,此隻紅毛猩猩突然覺得昏昏欲睡,遂在枝頭上睡了起來,濟佛往其頭上一拍,此紅毛猩猩之元靈被調出,卻是一位身上刺青之黑道大哥。)

生曰:請問這位「大哥」,你當猩猩之滋味如何?

紅毛猩猩曰:好難過,因為身上披著毛皮,冬天尚好,夏天則熱死了!且非洲叢林猛獸多,一不小心就會被蟒蛇吃掉,你看我們快活的盪來盪去,其實我們是日日處在提心吊膽中,深怕一不小心就沒命了!

濟佛曰:那你可知為何會轉生為紅毛猩猩嗎?

紅毛猩猩曰:那我就不知了!

濟佛曰:那好,老衲助你恢復記憶可也。

(此時濟佛以雙手按住紅毛猩猩之天門處,這時紅毛猩猩似乎陷入一陣驚訝與錯愕之中,突然淚流滿面,傷心不已。)

濟佛曰:明白了嗎?

紅毛猩猩曰:明白了!

生曰:那你可快說出,以警世人,或可贖回你之罪過於萬一。

紅毛猩猩曰:事情既然如此,雖屬敗德劣行,但如說出可減輕我的罪過,我願說之,只願見此善文者能以我為戒,勿重蹈覆轍則幸甚。在民國初年有位姓青年,因生為官宦之後,雖民國成立,滿清已亡,但因其父為官貪汙,故家財萬貫,姓者因生活之優渥,故成紈子弟。每天游手好閒,三五豬朋狗友狼狽為奸,到處欺壓良善,我即是那姓者。後因染上吸食鴉片之惡習,遂日日吸食之,享受吞雲吐霧之樂,漸漸耗盡家財,父親貪污之錢皆被我敗光,即至家財已散盡,則流落街頭。為求生活,我與其他豬朋狗友設一計謀,為騙某一姓富商入彀,我先物色一酒店女子,天姿令人傾倒,藉某次姓富商與其他商人至酒店談生意時猛獻殷勤,一直鼓勵其多喝。及至其酩酊大醉之時,扶其至房間,為其寬衣解帶,二人脫光衣服在床上。此時我和其他同夥,假裝是酒家女之夫,破門而入,大喝一聲,此時姓富商,經此一叫已驚醒,見己與酒家女,赤身在床,又被人仙人跳,只是敢怒不敢言。雖明知是計,但為顧及名聲,遂一再受我之勒索,漸漸生意也無心做了,心中常生活在恐懼之中,以至散盡家產後,上吊自殺。死後其靈不甘,至五殿森羅王大人面前控訴,冥王見我惡性重大,遂命黑白無常至凡間來拘提。我正在高興詐騙得手之際,突覺血壓升高,眼前一片暈眩,遂暈死了過去。等我再醒來時,已是冰冷屍體一具,眼前出現黑、白無常把我押至地府,經冥王前對質,我啞口無言,俯首認罪。先後下刀山獄、挖心獄及其他地獄之刑罰數十年,直至十年前方投生為紅毛猩猩,每日提心吊膽,受盡暑溽,痛苦不堪。有次在樹上睡覺,還差點被大蟒蛇活活吃掉,真是悔不當初。

濟佛曰:好好懺悔吧!汝尚有九十九世須輪迴為畜牲,望汝好好悔醒,將來有機重得人身時,希能誠正為人,不可再犯。

紅毛猩猩曰:我會謹記在心的。

(此時濟佛見時刻不早,遂將紅毛猩猩之元靈送回其體,只見紅毛猩猩醒後,眼中尚含著淚光,似乎有所覺而流淚,師徒二人上了金龍,金龍以飛快之速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生魂魄投體。可,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