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巴的小狗

2010041310:00

追尾巴的小狗,原是天真無邪充滿興奮和夢想的。

直到那天老狗說了那段關於”幸福“的箴言後,


老狗如是說:當我還是隻小狗時,我和你一樣天天追著尾巴無憂無慮地過日子,很多人都笑我呆呆狗,為何不像一隻正常的狗兒,每天出去獵取好吃的食物?那時的我才不理會他們呢!每天過著好奇滿滿的愜意生活,一直以為追到了尾巴就是追到了幸福。直到有一天我不再年輕了,老了、累了,跑不動了(連小貓都敢在我前面捉癢時),才發現幸福早如那垂下來的尾巴一般,早在身後跟隨囉。

小狗開始疑惑:幸福就像尾巴,是一輩子都追不到的?




幸福藏在 苦難付出的背後;

幸福在 等待的甜蜜幻想中;

幸福在 此刻清淡的稀飯裡;

幸福是 穿上你淡淡清香洗過的衣服;

幸福是 活著,活在自足無求之中。

關於幸福。 我一直追不到,卻像影子一直陪伴著我。